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潘桥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回头看”

来源:潘桥街道  
2021年01月05日

  自去年5月27日全市部署开展民房、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潘桥街道重拳出击、多措并举,按照既定任务清单、履职清单、追责清单“三张清单”,经过前期一系列行动,整治提升了一大批“通天房”式出租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效,潘桥街道成立了由新居民服务中心、应急、派出所、电力等部门组成的队伍,开展“通天房”式出租房“回头看”行动。通过标识化管理、智能化管控,推进居住出租房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坚持将“风险可控、分类整治、有序推进”措施落实到位,本次“回头看”行动对辖区435家“通天房”式出租房进行复查,重点检查前期已完成整改的出租房隐患是否反弹;已禁租、停租的是否返租;是否有漏排、新增。

  截至目前,“回头看”行动共排查“通天房”式出租房435家,三层及以上腾空61家,停租43家,提升313家。下阶段,潘桥街道将始终保持对出租房隐患“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联合多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同时加强消防巡查、巡防以及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锚定目标,狠抓工作落实。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