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受欢迎的西米露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1月06日

  ■南瓯实验小学三(2)班 项领颢

  午饭时间到!饭菜的香味从教室外面扑鼻而来,我肚子里的馋虫又被成功勾引了!只见王齐第一个冲向汤桶,揭开桶盖尖叫起来:“哇塞!今天喝的是西米露哎!”话音刚落,打汤的队伍瞬间排成了长龙,甚至连从不喝汤的李晨和周希冉也来排队打汤啦!

  就算我快速往队伍飞去,也已经轮不到好位置了。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只小猫在着急地抓挠,何时才能喝到香甜的西米露呢?眼巴巴看着前面的同学端着满满一碗西米露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津津有味地喝着,我的口水简直“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等到花儿都谢了,终于轮到了我。桶里的西米露已经所剩无几,我赶紧抄起汤勺在桶里使尽地搅了两下,西米从汤底慢慢探上来,抓准时机,趁势一捞,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也舀到一小碗。本想再来一勺,但是看看后面排队的同学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我的汤勺呢。我努力控制自己继续舀汤的欲望,总得给他们留些吧,好东西还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

  小心翼翼地捧着汤碗来到座位上,我忍不住仔细地端详起这碗来之不易的西米露,只见一颗颗西米如同晶莹剔透的小珍珠在水里挨挨挤挤地泡着澡。凑近一闻,一股清甜的味道一下子就填满了我的鼻腔,令人食指大动。我情不自禁地喝了一口,顿时心花怒放,之前排队的郁闷烟消云散了:“啊!太美味了,简直是天上都没有的美味啊!”再环顾四周,原来为西米露沉醉的人不只我一个。只见大胃王陈子豪“呼噜呼噜”就把西米露喝完了,简直就是“牛饮”;李雨儒用嘴小口小口地咪着,就像小老鼠一样;叶雨豪一边喝一边闭眼享受着,嘴里还时不时地发出“太好喝了”的声音。

  小小一碗西米露却带给我们那么多快乐,真希望能天天喝到西米露呀!

  指导老师 林晓春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