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司法局进校园上普法课

来源:区司法局  
2021年01月06日

  12月29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勇来到潘桥一小,以《猴子校园历险记》为题,为该校200多名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为一体的普法课。

  普法课以学生们熟悉的神话人物——孙悟空为主角,从孙悟空大闹天宫时犯下的罪行破题,引出了抢劫罪、盗窃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法律认定,符合孩子们的兴趣和特点。紧接着,他从孙悟空化身为自然人的故事走向,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姓名权的规定,还从孙悟空进入校园体验生活过程中发生的打架、偷钱等小插曲,挖掘出了这些不当行为背后的法律问题,真正让法律知识融入校园历险故事中,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从而让孩子们认识法律、遵守法律,用法律保护自己。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