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督查温州高铁新城建设工作:保持先发优势 赢得发展先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许凯光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1月07日

1月6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温州高铁新城建设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温州高铁新城建设,走在前列,赢得先机。区领导曾瑞华、胡明德、吴雪梅、留红光等参加督查。

  当天,王振勇一行首先检查了园区路的建设情况和空中连廊项目。在园区路建设现场,王振勇要求施工单位讲科学、抓质量、抓安全、抓进度,确保园区路在今年6月份开通。在检查空中连廊时,王振勇要求加强长效精细化管理,做好细节把控,改善周边环境,以更优更佳的窗口形象迎接春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推进、温州铁路南站“月光经济”打造等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启动两年来,温州高铁新城建设中心始终以塑造百年之城金名片为目标,全力克服要素制约和各种困难,保证项目平稳有序推进。现已开工建设25个子项目,总投资额104.9亿元,建安费73.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约50亿元,建安费约27亿元。 

  “必须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保持瓯海建设温州高铁新城的先发优势,在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王振勇要求,建设单位要有“吃住在工地”的劲头,属地街道要确保无障碍施工,相关部门要全力服务,全面推进温州高铁新城建设。 

  王振勇强调,高铁新城建设必须体现创新致胜的理念。要转变观念,北拓南连,扩展高铁新城的规划范围;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技术咨询服务公司,解决专业人员、技术力量的不足;相关部门要派驻“三服务”专员,实行弹性派驻,确保服务到位;要创新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协调解决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振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增强力量,严格监管,严格把关。要强化资源导入,强化设计审查,加强廉政建设。区人大、政协要积极强化监督,特别是针对细节的监督。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温州高铁新城建设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指出,高铁新城建设事关城市形象,要进一步谋深谋细,同步考虑工程建设和程序规范;产业项目要及时跟进;要加强标化管理和资金保障,打造示范性工程项目。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