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亮化升级!瓯海区中汇路、上江路、月乐西街改造完工

来源:瓯海新闻网  林素 陈肖克 李程 张心怡 周晖翔
2021年01月08日

  近日,记者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中汇路、上江路、月乐西街改造工程相继完工通车,道路升级焕新颜,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此次三条道路改造工程整治内容主要包括道路、给排水、路灯、电力上改下(仅中汇路)、交通(含智能化)、桥梁和景观绿化,于2020年7月和8月陆续进场施工。

  中汇路(秀浦路-集贤路)道路改造工程结合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特色及温州铁路南站主要交通干道定位,实施电力上改下,整体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去除了中央绿化带原有灌木,适当提升高度,辅以草坪,在主要位置使用红花继木桩、紫薇、茶梅球、结香等植物搭配金边花叶美人蕉、毛娟、紫鸭跖草等为视觉节点,在疏通视线的同时保证双向车辆会车时的行车安全。

  改造后的上江路(温州大道-下穿段)解决了之前人行道铺装不统一、绿化景观效果差、附属设施破损、围墙样式老旧等问题,并优化改造了6处交叉口,减少非机动车对主车道的干扰,保障安全通行,拆除沿线围墙,拓宽北段人行空间,优化慢行连续性。 

  月乐西街(蛟凤北路-温瑞大道)改造工程,针对性地解决了桥头跳车、标线缺失、渠化空间不足、路面破损等,统一沿街店招,在保证行人正常通行的情况下,设置休闲过渡区,体现生活气息。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