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  -> 正文

温州新增一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温州日报  
2021年01月12日

  近日,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已完成公示,确定以下11家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我市苍南渔寮景区入选。


 

微信图片_20210112142506.jpg

苍南渔寮景区


微信图片_20210112142511.png


图片来源:市文广旅局网站

  渔寮风景名胜区总面积23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渔寮沙滩、雾城岙沙滩两部分,其中渔寮大沙滩尤为罕见,沙滩长2000米,宽800米,以山青、水碧、沙净、海阔、浪缓、石奇见胜,是我国东南部沿海大陆架上最大、最平的沙滩之一,可供万人同时徜徉戏浪。雾城岙沙滩长800米,呈月牙形,时常白雾缭绕,宛若仙境。

  景区沙滩和海岸上还分布着许多奇礁怪石,包括音乐石、象鼻岩、狮头岩、龙头嘴等,尤以“音乐石”称奇,用小石击之可奏出音色优美的乐曲;海面上分布着草屿岛、大离关岛、孝屿等一系列大小岛屿,形成“海上神龟”“大小峡门”等景观。

  渔寮属亚热带海洋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8.1℃,是非常理想的海滨浴场。

  门票:40元

  景区地址: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渔寮社区渔寮村

  自驾线路:G15(沈海)高速观美路口下,经78省道直达景区

  公共交通: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有班车到灵溪镇,再转车到渔寮景区;苍南火车站下车,从县城坐班车到渔寮景区;温州牛山客运中心乘车至灵溪,再转车到渔寮景区。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