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瓯海区教育局关于做好寒假、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告家长书

来源:瓯海教育发布  
2021年01月13日

尊敬的全区家长朋友们:

您好!

春节已经临近,寒假即将到来。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又正值冬春季传染病高发期,为保障每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您与您的孩子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教育教学进度,各校(园)将优化调整学校寒假放假时间,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幼儿园、小学低段(一、二年级)离校放假时间可以适当提前。各学段按照“先检测先结业”“先结业先放假”原则,在学业检测结束当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结业教育后离校,不组织全校集中式结业仪式,期末其他工作如成绩单发放、家访等,采取网络、电话等线上非接触形式完成。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为了您和孩子的身体健康,寒假期间,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非必要不出市、教师非必要不出省;在瓯师生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回家,建议留瓯过年,其他居住地师生回家后原则上不离开所在城市。确须外出的,要严格向学校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且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假期跨省域外出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返温后须经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凭“健康绿码+测温合格+通信大数据行程码”方可进入校园。

寒假期间,请您与您的孩子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流动、不聚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前往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活动或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内,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聚集场所请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如有身体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在做好保护措施前提下及时就医。

此外,请您加强对子女安全教育工作,提醒孩子注意交通、食品、用电用气等安全,杜绝在野外玩火、独自燃放烟花爆竹、雨雪天气户外嬉戏等行为。同时,关注子女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加强亲子互动,监督孩子开展阅读等适当学习活动,控制孩子手机等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为孩子创建更加良好的家庭生活环境。

最后,预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

2021年1月12日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