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关于做好河北省邢台市和黑龙江望奎县来瓯 返瓯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第2号)

来源:瓯海发布  
2021年01月14日

  近日,境外疫情不断加速蔓延,国内散发疫情时有发生,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做好重点地区来瓯返瓯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全力巩固瓯海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街镇要加强信息核查和登记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瓯返瓯人员信息。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及所住宾馆如实报告,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有河北省邢台市和黑龙江望奎县旅居史及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2020年12月16日(含)以后来瓯返瓯的(自抵瓯海之日起计算,需提供佐证资料),严格执行“7+7”的健康管理要求。即先实施7天居家隔离,期间“健康码”赋黄码,第一天和第七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健康码”由黄码转为绿码,并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在本地无固定居所的,“7+7”健康管理可在瓯隆综合服务点(牛山南路128号)进行。

  三、国内中风险地区来瓯返瓯人员,持有抵瓯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须立即前往瓯隆综合服务点(牛山南路128号)接受核酸采样检测并等待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四、境外返瓯人员要严格执行“14+7+7”的管控要求。即在第一入境地14天集中隔离后返瓯的,第一时间和属地社区(村)报告,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7天,期满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与其共同生活者一同前往瓯隆综合服务点(牛山南路128号)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外省入境超过28天未入浙人员,需经核验满28天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五、各社区(村)须继续守好“小门”,发挥网格作用,加大对返乡人员(尤其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和货品相关工作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主动排查,认真做好“两查两问”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所在街镇。

  六、各宾馆(旅馆、酒店、民宿)要做好入住人员14天行程轨迹信息排查,一旦发现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及时向所在街镇报告。各街镇要落实好居家健康观察与日常健康监测工作。

  七、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等级划分的动态调整,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特此通告

  温州市瓯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