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调小青”入驻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来源:团区委  
2021年01月14日

  日前,团区委联合区文明中心,对接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发起“调小青”志愿服务派遣行动,动员来自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的志愿者来到区矛调中心,协助做好来访人员导流等辅助工作。

  本次行动得到区慈善总会爱善义工队、区慈善总会仁爱义工队、启晨社工服务中心、天宜社工服务中心、海鹰救援服务中心、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萤火志愿队等7支队伍响应支持,通过队伍时段认领方式,实现中心志愿服务派遣常态化。

  每天清晨,“红马甲”来到矛调中心,经过简要的上岗培训,热情饱满开始为期半天或一天的志愿服务。指路引导、复印资料、代写文书,冬日的矛调中心接待大厅里,他们忙碌的身影给来信来访的群众心中增添一份平和与温暖。

  近年来,团区委充分链接志愿力量,以“新青年下乡”“乡村公益特派员”“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社区”“幸福志愿站”等为载体,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我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城、平安建设等工作。温州铁路南站、区矛调中心等重要点位实现志愿者派遣常态化。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