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全市第二批“五化”市场创建现场推进会在瓯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翁孟燕
2021年01月14日

  实地参观第一批“五化”创建市场

  日前,全市第二批“五化”市场创建现场推进会在红星国际家居生活广场召开,全面总结我市第一批“五化”市场创建经验,加快推进全市第二批“五化”市场创建。

  参会人员首先实地参观考察我区第一批“五化”创建市场——温州红星国际家居生活广场,并与该市场负责人就“五化”市场创建的经验进行深入分享和交流。随后,参会人员观看我区第一批“五化”市场创建专题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介绍我区成功开展第一批“五化”市场创建的经验做法,各县(市、区)局(分局)就第一批“五化”市场创建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第二批“五化”市场创建前期工作进展。会议还就第二批“五化”市场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质量要求做出部署,并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抓牵头,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属地镇街和部门职责分工,争取财政资金奖补;抢进度,早谋划、早启动,难办的事、费时的事、协办的事要提前办、早点办,白加黑、五加二,力争4月底前完成创建工作;提质量,创建标准要求全面达标,加分项目尽量多做,争取每个创建市场考核全部达到优秀;创亮点,每个创建市场都要结合实际,突出创建亮点特色,每个县市区都要有“五化”市场创建标杆;要抓长效,建立“五化”市场创建管理考核机制,将其纳入政府和相关部门绩效内容,不仅要创建好、管理好,还要管理好、巩固好,更要运营好、提升好,发挥“五化”项目功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增强市场发展活力;多宣传,将市场“五化”创建工作及时向社会、向市场、向商户、向群众广泛宣传,扩大市场吸引力,吸引市场人流量,促进市场繁荣兴旺。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