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瓯海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李程
2021年01月14日

  1月13日,市十三届人大瓯海中心组20多名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先后实地察看了中国基因药谷、南部新区规划展示馆。区领导楼了凡、周霞光、沈岩明等参加活动。

  市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中国基因药谷,走进生长因子科技之窗科普馆参观。他们边走边听边看,了解生长因子的研发、产业以及临床应用等。中国基因药谷项目是瓯海区与温州医科大学合作共建的全市首个生物医药领域“152”工程,也是首个由温州本土院士李校堃领衔打造的重大科研转化平台。

  视察中,南部新区、未来之城也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南部新区规划展示馆位于南白象街道荷塘月色公园内,全面展示了南部新区28平方公里范围的总体规划。南部新区是瓯海区重点打造的科创之区、未来之城,将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大价值坐标,依托九大未来场景,以点带面构筑全域未来城区,高标准建设2.0版温州城市样板。

  随后,市人大代表们还以座谈会的形式,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拟在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提交的代表议案和建议。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