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泽雅环湖绿道“靓”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严建春
2021年01月15日

  近日,经省“三改一拆”办、省交通运输厅组织资料审核和现场查验,瓯海旅投集团承建的泽雅环湖绿道项目获评“省级特色精品道路”。

  泽雅环湖绿道起始林岙村,沿瓯湖线、环库公路和石林环线,途经龙头、石桥、西山等景中村,环泽雅水库一周,全长20.04公里,项目总投资约 1.6亿元。该工程新建或改建自行车道、人行绿道,并修复9条古道,新建和改造6个主题文化园和多个景观。

  环湖绿道公路景观带以“山、湖、潭、瀑”为自然资源,以“古碓、古寺、古道、古桥、古民居”为传统底蕴,打造成一条适合回忆乡愁、文化科普、漫步生活、休闲体验的"纸山文化休闲"旅游精品线,全面带动我区休闲旅游的发展。

瓯海旅投集团供图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