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窑现身东莞鸦片战争博物馆分馆海战博物馆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2021年01月15日

  近日,“器道之约——胡嗣雄的瓯窑收藏与美学现象”专题展览在鸦片战争博物馆分馆海战博物馆举办,该展览由鸦片战争博物馆、市博物馆、区博物馆共同主办,展期至3月9日。

  该展览由初识瓯窑、瓯窑成长三部曲、瓯窑活态品相、瓯窑博物志等四个单位组成,展出温州收藏家胡嗣雄先生收藏的瓯窑精品约80件,意在提倡人文和谐精神,让人们鉴赏精美瓯窑瓷器的同时,洞悉瓯地百代千秋之人文大观;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中,让生生不息的瓯窑充满激情和诗意,历久弥新。

  近年来,区博物馆以文化遗产保护为重点,以文化惠民为目标,始终坚持精品意识,秉持工匠精神,不断突破馆藏文物资源不足的短板,认真打造好每一个展览,同时以展览为文化桥梁,让精品展览走出去,把精品展览引回家,此次与鸦片战争博物馆进行展览的交流、合作,实现跨地域、跨省市博物馆的交流模式,为两地市民呈上精神文化大餐。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