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潘建勇:省级垃圾分类“实践类达人”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林素 施阳圆 记者 陈婵娟
2021年01月15日

  日前,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及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省级优秀达人奖获奖名单,瓯海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潘建勇获“实践类达人”称号。

  “跑断腿,磨破嘴,不达目的不罢休。”在推进瓯海区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潘建勇既是积极谋划者又是行动推动者。潘建勇深知全区垃圾分类开展的重点和难点,面对老旧小区“撤桶并点”选址难、建设难的问题,他主动向行业专家、兄弟单位咨询请教,向各单位干部群众问询征求意见,与小区居民不断协商沟通,给出“瓯海方案”,最终顺利在百日攻坚期内,完成了全区所有小区“撤桶并点”工作,250座“瓯e站”垃圾屋惊艳亮相。正因为潘建勇的这份工作韧劲,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瓯海垃圾分类第一人”。

  “干了垃圾分类工作,见不得垃圾分类错误。”这是潘建勇常说一句话。垃圾分类离不开全民参与,只要一有时间,他便和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一起走访小区入户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垃圾分类。他相信坚持就会形成习惯,看到居民随意投放垃圾,他会马上制止,并伸手拿出垃圾,当场示范分类,以此引导居民渐渐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针对市民记不住、分不清,他与同事仔细汇总梳理垃圾分类知识点,制作指导手册,上线“瓯海分类通”小程序,供大家在碰到垃圾分类问题时随手查阅,快速、直观地帮助市民完成垃圾分类,是个不折不扣的“垃圾分类达人”。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