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扎紧基层防控篱笆,丽岙在全省分享经验

来源: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1年01月18日

  1月11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全省基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丽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郑显秋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挥‘哨点’作用”为主题在会议上分享我区基层疫情防控经验。

  会议期间,郑显秋结合疫情防控、预检分诊、闭环管理等工作介绍我区基层医疗机构的防控做法,即闭环管理,扎紧防控篱笆。通过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两关两测”,严格管理车辆出入和人员进出,同时树立感染防控底线思维,落实常态化院感巡查,并加强医务人员外出管理和核酸检测,筑牢内部防线;分类管理,区分“三类”患者。一律采取对发热病人统一转诊,对普通病人按照流程规范就诊,对住院病人先验核酸再收治等不同措施,并与辖区街道建立发热转诊微信群,将所有发热转诊的对象和回访信息实时发到群里,为街道综合防控提供实时动态信息,实现联防联控;多措并施,保障居民健康。中心一方面认真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和人员技能培训,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和预案,贯彻落实好各项健康管理工作,如为辖区群众开展健康宣教、疫苗接种等,做好群防群控。

  现境外、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我区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精密智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充分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