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张建明来瓯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伟超
2021年01月19日

  1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建明来瓯海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调研。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瀚,区领导王振勇、钱素文、李群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张建明一行听取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精准监督向基层延伸;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打歪树正”维护和谐稳定;锻造铁军队伍,有力筑牢基层组织根基。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评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

  张建明充分肯定瓯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有担当、有成效、有抓手。他强调,要把牢“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抓实抓细抓到位,当前要加大对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工作监督检查力度。要打响“清廉建设”这个品牌。深化清廉瓯海“五廉共建”,创造亮点特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做实监督这个首责。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护航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利益、保护干事创业干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免疫力,要在政治建设、专业素养、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区委书记王振勇表示,瓯海区委将继续优化主体责任履责体系,继续支持纪委履职尽责,继续深化清廉瓯海“五廉共建”,走出瓯海全面从严治党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两手抓”的瓯海特色。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