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助力森马连续2年入围企业标准国家“领跑者”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2021年01月19日

  近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的2020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第一批“领跑者”名单,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针织休闲服装》《儿童休闲运动鞋》和《机织防晒儿童服装》3个标准入围2020年度企业标准国家“领跑者”,这也成为区市场监管局助力森马连续2年入围企业标准国家“领跑者”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标准的研究推进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三服务”力度,加强对企业扶持培育,多方对接标准化研究院、省纺织测试研究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召开标准立项编制研讨会,对标准中涉及的先进性指标、环保要求等具体内容展开充分的论证研讨,指导森马公司对标标准制定要求和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最终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终稿并及时送审发布。

  近5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引导企业积极制定实施先进标准,帮扶企业开展标准自我声明和参与企标“领跑者”活动,充分发挥标准“领跑者”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树立企标“领跑者”标杆,带动企业对标赶超,辖区企业累计制修订国家标准62个、行业标准86个、“浙江制造”标准22个。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在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更高需求的同时,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