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整治出租房各显神通 仙岩开启“全员整治”模式

来源:仙岩街道  
2021年01月19日

  自新丰村和星光村移民点被列为区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单位,仙岩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攻坚专班,挂图作战,建立一户一档,召开攻坚组每周研判会,进行分析和分类,通过加班加点,“白+黑”,“5+2”工作方式,克难攻坚,全面排查了“通天房”式居住出租房230户,整治提升206户,腾空10户。

image.png

  1月16日,仙岩街道组织新居民服务中心对该区域开展自验收行动,入户226户,合格率95%,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出租房还存在漏保安装不足、木门框未拆除、楼梯间气窗未封堵等隐患。

  据此,1月17-18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隐患出租房进行扫尾整治工作。一方面,街道聘请2名泥水工对部分木门框进行拆除,对气窗进行封堵,另一方面,新居民队员们各显神通:有的充当泥瓦匠,有的充当电工,主动为房东换漏保、对电线进行套管,还有的充当搬运工,对通道内的煤气罐进行搬离,还有的充当小工,为安装师傅搬材料、递工具,大家齐心协力、干得热火朝天,得到了周边房东和租客的称赞,房东们也主动对自家出租房开展整治,营造了“全员整治”的良好氛围。

  经过2天2夜奋战,整治组拆除了52个木门框、封堵了29个气窗和门缝,补装了22个漏保,完成PVC套管32米,搬离煤气罐18个,终于完成了全区域扫尾整治工作。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