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全天候在岗 温州铁路南站来了机器人“执勤员”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王斌
2021年01月19日

  “小鹿小鹿,带我去出站口。”在温州铁路南站,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该站多了两位呆萌的“执勤人员”。“小鹿”其实是5G智能机器人,从去年12月份在该站“上岗”以来,吸引了不少旅客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

  引导带路是“小鹿”的一大功能,旅客通过点击“带路”界面或者语音唤醒,就能跟着机器人到达出站口、停车场、餐饮店、茶水间等想去的站内点位。无论多晚,“小鹿”都随时待命,敬业地为旅客提供帮助。  

  “小鹿”还是个兢兢业业的“防疫志愿者”。进入“健康码”窗口,“小鹿”会耐心细致地介绍温州健康码申请步骤。而在工作人员的指令下,“小鹿”便在既定的路线里巡游,提醒乘客做好防疫措施。

  此外,“小鹿”还有流程查询、出行查询等多种功能。集成了动车车次、航班、公交、轻轨等交通信息,全天候全时段帮助乘客更好地规划出行路线,减轻志愿者服务台工作压力。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