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年味渐浓 年霄花上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许文星
2021年01月20日

  临近春节,又到年霄花走俏热销的时候。1月19日,记者来到瓯海区丽岙街道,了解当地花卉企业今年的年霄花销售情况。

  年宵花是指春节前到元宵节这一段时间销售的各种花卉,市民习惯用它们来装饰房间,增添节日喜庆气氛。记者从丽岙的各家花卉企业了解到,各类品种的年霄花都已上市开始销售,花大色艳的大花蕙兰、蝴蝶兰等仍是年霄花市场的“当家花旦”,蝴蝶兰的价格每条25元左右,红掌、蟹爪兰、杜鹃等花卉也颇受顾客青睐。目前,从年霄花预订和销售情况来看,明显要优于去年同期。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去年的年霄花销售很不理想,因此不少花卉企业表示,对今年的年霄花市场“看不太准,有点卡在中间,不上不下的感觉。”温州协春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舒慧丹告诉记者,他们今年还是以销售自家培育的年霄花为主,有蝴蝶兰、红星、红剑等,品种比较齐全,品质也不错。同时,他们还从外地购进一批花卉,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年霄花需求。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