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荷塘月色公园获评“省优质综合公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见习记者 周坚任
2021年01月20日

  近日,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评审,瓯海区荷塘月色公园在公园规划建设、绿化管养、公园管理、景观效果等多项考核指标中表现优异,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优质综合公园”称号。

  踏入荷塘月色公园,圆月造型的“荷塘月色”四个字,映衬着不远处造型精巧的亭子,古色古香。冬日暖阳下,公园休闲广场上,不少市民或晒太阳,或休闲健身,这里已成为广大群众休闲嬉戏的好去处。

  【瓯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职员 陈肖克:公园建成于2014年10月,公园是以荷花为主题的文化公园,公园融入了各种文化元素,有韦庸治水的韦庸景墙,还有反映唐河文化的水上戏台、状元楼等,这些都充分反映了温州的特色传统塘河文化。】

  为满足公园精细化管理的要求,2020年12月,瓯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公园局部节点进行美化彩化,预计今年2月初完成,届时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

  【瓯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职员 陈肖克:预计提升面积1300㎡,设计植物包括大叶萱草、金森女贞、金叶石菖蒲、红果冬青等彩叶植物,为公园增添色彩亮点。】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