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首个综合警务室亮相梧田南村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胡思怡
2021年01月20日

  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小小综合警务室,搭起警民沟通桥梁。1月18日,瓯海区梧田街道南村综合警务室正式对外办公,这也是瓯海首个以综合联勤为定位的警务室。

  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幸福路的南村综合警务室,三间两层的办公用房,辅以蓝白相间的色调,显得格外大气醒目。警务室一层设有便民服务区、社会治理服务站、微型消防站、村居巡防站等功能区域;二层设有社区警务办公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网格人员办公室等办公区域;室外还设有平安建设宣传墙绘区。

  提起这个新开放的综合警务室,在附近温州嘉利工业有限公司上班的余顺毅格外高兴。这些天他准备买辆汽车,正需要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证明。

  【温州嘉利工业有限公司员工 余顺毅:我们以前办这个证明,像我们这个上班族的话,基本是要请假,差不多来来回回要到开发区派出所,来回可能要两个小时左右吧,现在就在我们家门口,走过来几分钟,包括路程、最后办理,全部几分钟就几分钟搞定了。】

  据悉,开放后的警务室,有效整合了派出所、综治网格、交警、村居干部、巡防人员等基层治理力量,并融合应急管理、司法、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形成集成执法、集成管理、集成服务的齐抓共管新格局。

  【居民 李金林:这个警务室放这里对我们的安全是有大大的好处,还有我们万一有什么事情过来找警务人员帮忙的话很方便,给我们这个村带来了大大的方便。】

  【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警长欧阳关伟:群众来我们这里呢,可以办理一些居住登记证明、出租房的备案,还有一些法律政策的咨询,信访的代办,我们都可以帮他们节约很多的时间。】

  据悉,南村综合警务室的投入使用,可以最大限度地把服务和管理送到群众家门口,使得窗口前移、距离缩短、平台延伸、办事快捷,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有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