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大美温州——中外名家书画展在瓯开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见习记者 周坚任
2021年01月20日

  1月19日,“大美温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外名家书画展在瓯海区博物馆开幕。省侨联副主席周松一宣布书画展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副市长汤筱疏,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等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区委区政府、省国侨书画院、宁波市侨商会、温州华侨总商会联合举办,汇集齐白石、赵之谦、任伯年、吴昌硕、毕加索、马蒂斯、马奈等80多位中外名家与温州籍近当代著名艺术家的100多幅书画精品,作品风格多样,以中西方不同视角,展现了自然之真、人文之善、艺术之美。展览将持续至2月4日。

  胡剑谨在致辞时表示,此次书画展展示了东西方视角下的艺术人文之美,将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优秀艺术的视觉震撼,同时让温州书画工作者汲取艺术养分,是一件“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好事。当前,温州正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化温州建设,希望甬温两地能进一步加强联络,推动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在温州落地,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为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曾瑞华致欢迎词。他说,“大美温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外名家书画展将成为新时代“文化瓯海”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进一步加深甬温两地文化交流合作,为“文化浙江”建设注入全新活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书画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瓯海、宣传瓯海,帮助讲好瓯海故事,传出瓯海声音。

  开幕式上,西泠印社会员谭振飞向瓯海区博物馆赠送作品。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