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情腊八粥请你留下来!郭溪凰桥免费派发万份腊八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李程 见习记者 张心怡
2021年01月20日

  “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郭溪街道凰桥村红色驿站开展“温暖腊八·情暖燎原”活动,免费向过往群众派发万份腊八粥。

  熬制腊八粥,设立免费派送点是凰桥村的一项优良传统,至今已有十几年历史。今年,凰桥村红色驿站准备700斤食材,精选大米、黑米、核桃、绿豆、红豆等9种原料,早早为腊八节做好准备。自昨日正午起,志愿者就开始围着灶台忙碌,8个四眼煤炉同时全力开火熬粥,直到凌晨四点才制作完成。

  在凰桥村红色驿站,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被撒上手工红糖,按序分发,大家边吃边竖大拇指。“早上六点半正式开始发粥,陆续有很多人来,我们手上一直没停过。”郭溪街道凰桥村干部叶飞说道。此外,还有志愿者将腊八粥装桶,分别派送至郭溪敬老院、郭溪消防队,为他们送上腊八祝福。

  “今早三点就有刚下完夜班的工人来领粥,连吃四碗,他说吃完粥就可以睡个好觉了。”叶飞告诉记者。“来喝粥的主要还是留在这里过年的民工,现在都倡导‘就地过年’,我们也是想通过腊八粥给大家带来年味。”正值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凰桥村红色驿站以用心举措传递温暖,让外来民工在异地也能过好年。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