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五大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王斌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1月20日

1月20日,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例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并讲话,曾瑞华、吴宏儒、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瓯海区五大党组工作汇报及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五大党组工作汇报,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规定动作”,也是紧密结合瓯海区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使之更好地为发展蓄势、为治理赋能。希望各党组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以“五战状态”“六精标准”全面落实好区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思维,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各自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要强化大局思维,始终彰显一流的工作风采。坚持把“聚力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以系统观、大局观、发展观谋长远、设载体、创一流。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廉洁的干事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区委也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各党组依法依章履行职责职权、有序有效开展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通知精神及瓯海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区“两会”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意识,以最严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全面“大扫除”、逐一“过筛子”,真正把潜在的隐患找出来、改彻底。要全面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的闭环管控,抓好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秋冬季“1+7”、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等领域专项整治,实现从监测、预警、排查、发现、处置的全过程闭环式管控。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要全面强化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督促企业做好异常状况应急准备。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关论述,听取近期各地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研究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情况、2020年万人评议结果,听取“两违”整治工作情况报告。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