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袁家军在温调研讲话精神 强调落实落细各项指示要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王斌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1月22日

1月22日下午,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调研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紧密结合瓯海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宝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图标2.jpg

  在推动“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温调研指导,并来到瓯海调研指导新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温州铁路南站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极具指导性、针对性的指示要求,为瓯海“十四五”发展把关定向,体现了省委对瓯海的关怀和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和鞭策。全区上下——

  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悟袁家军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袁家军书记对瓯海人大工作的关心关怀、对瓯海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指导。

  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确保把袁家军书记各项指示要求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把袁家军书记的殷切期望作为努力方向,把袁家军书记的肯定鼓励作为前进动力,把袁家军书记的具体要求作为工作重点,加码加力加油干、咬定目标争先干、一往无前笃定干。

图标1.jpg

  要勇扛使命、冲锋冲刺,全面推动袁家军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

  慎终如始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深化“源头管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强化“六个到位”、实现“六个不发生”,抓好“五大关键”。即要强化人物并防,强化重点管控,强化应急准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指导。

  高标准抓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瓯海人大的特色亮点工作,要重点抓好提升内涵功能、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健全进站接待制度等3个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9152321.jpg

  要狠抓人才创新首位战略。全面融入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和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严格按照“打通四个通道”要求,主动参与瓯江实验室建设,做强科创平台、做大科创产业、集聚高端人才,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四链联接、融合发展。

  要狠抓招大引强。聚焦中心区、高铁新城、南部新区、西部生态新城等城市建设布局,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面掀起“抓开工、促建设、上项目、稳投资”的新热潮,牢固树立“一竿子插到底”精神,加快推进以8个“152”项目为重点的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抓好城中村改造“扫尾”攻坚,为城市华丽蝶变提供最强支撑。

  要狠抓整体智治。坚持数字化撬动各领域改革,深入实施整体智治“110计划”,深化镇街协同化治理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2.0版、深化“一件事”改革,提速建设“城市大脑”瓯海分平台,真正打造面向群众的“整体政府”。

  要狠抓党建统领。学懂弄通做实系统观念,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党建领衔、清单化排查落实、全程化闭环整改等机制,层层压实干部责任、推动中心工作落实。

  要狠抓风险防范。持续强化政治安全、消防安全、金融科技、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突出抓好危化品、城市地下空间、破坏生态环境等领域风险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