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订单不断,雷康科技“灵活用工”忙生产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2021年02月05日

  “新的一年,我们制定了新的目标,计划进一步提升产能,增加产品类别,拓宽销售渠道。2021年产值实现翻一番,突破6亿。”春节临近,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70条生产线依旧高速运转,日产口罩达到200多万只。工人们忙着切片、点耳带、包装、装箱,现场是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

  “虽然临近过年,由于国外疫情依旧严峻,来自德国、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订单络绎不绝。”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林徐众告诉记者,为了按时交货,企业一方面实施错峰生产,将年后的订单调整至春节期间生产,另一方面采用“共享用工”“调剂用工”新模式,招聘留温过年员工,全力生产赶订单。

  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落户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同年3月投产,是温州市重点口罩生产企业,中国商务部非医用口罩、医用口罩“双白名单”企业,产品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以及国内外多家权威机构质量检测,远销 欧、美、亚、非等多个国家地区。2020年企业逆势而上,产值达3.8亿元。

  今年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来自安徽阜阳的郭秀丽就是其中一员。“我们是响应国家号召选择留温过年,再说雷康这里福利待遇比较好,包吃包住,在这边开销问题也不用担心。”郭秀丽说。

  林徐众表示,公司春节期间加快生产,企业为留温的员工特意准备了价值2500元的“迎新大礼包”,包括住宿券、防疫口罩等,另外还提供在职期间的伙食住宿,让他们在“第二故乡”共度一个热闹、温馨的新春佳节。


记者手记


  订单足,加工忙,工人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紧锣密鼓组织生产,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忙碌的身影,透露出企业争分夺秒再创新高的决心和信心。疫情之下,只有坚持创新,才能真正把握当下、赢得未来;也只有坚持创新,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