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仙岩街道开展出租房节前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仙岩街道  
2021年02月08日

  2月7日,街道组织新居民服务中心开展节前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

image.png

  本次行动,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面覆盖、有效整治”的工作要求,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逃生疏散通道堵塞、是否存在隔断整改不到位、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是否存在配备的消防器材过期老化、有无私拉乱拉电线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整改的一律发放《整改通知书》并现场进行指导、督促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入户工作,通过粘贴宣传单和“敲门行动”面对面向屋主及承租人宣传火灾防控的重要性,让群众了解相关警示案例及安全防护信息。据悉,此次活动共粘贴宣传资料8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遇险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居民参与出租房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确保春节期间的出租房消防安全,让辖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