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街头“带货”宣传防诈骗知识

来源:区公安分局  
2021年02月19日

  “一份美食一份情,警察蜀黎提醒您。微信扫码防诈骗,不听不信不送钱!”近日,一场“防诈联盟春节档集会”在仙岩街道河口塘村菜市场附近举行。

  在活动现场,区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社区民警蔡晓夫和商户们忙着分发传单、展览海报、促销打折商品,向往来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忙得不亦乐乎。来往群众在喝着奶茶、享受美味的同时,又学习到了不少防诈小知识。

  为做到因时制宜、因地制宜,蔡晓夫瞄准了传统的餐饮行业,并在年前开始策划,通过多次走访沟通,确定了参加活动的多家商户。同时,他还设计了“警小仙”便利贴纸——贴纸上画的是一名笑容温婉的小萌警,他手持横幅,横幅上写着朗朗上口的防诈口诀和“温州防诈骗”二维码。

  通过合作餐饮门店将这些贴纸张贴在售出的每一份美食外包装上,让顾客在酒足饭饱之余关注这小小的贴纸。见缝插针“喊话”市民,念好防范“紧箍咒”,以达到防范宣传的目的。

  为有效管理各合作餐饮,蔡晓夫还为各合作餐饮店送上“防诈联盟合作单位”匾牌,定期走访并补充“警小仙”便利贴纸,更新防诈骗海报、音频。同时,定制的“警小仙”便利贴纸也贴在了辖区内不少外卖骑手的外卖箱上,使防范诈骗意识更深入人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