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别样年味 瓯海博物馆里打卡书画展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李程
2021年02月19日

  日前,瓯海区博物馆推出“文苑春华”——近现代名家书画作品展,展示80余件近现代名家作品,该书画展将持续至4月11日。

  本次展出书画作品多描绘岁朝清供。岁朝清供,顾名思义是正月初陈设于案头的清雅物件,一般认为是祀神的遗风,给烟火味正浓的春节增添了几分雅趣。此次展览不仅囊括马孟容、方介堪、刘旦宅、孙诒泽等温籍近现代名家的作品,也收录了诸如于右任、张大千、丰子恺等与温州密切相关的名家作品。

  区博物馆馆长施素娇告诉记者,在春节期间推出这样的展览也是为了增添年味,让市民欣赏人雅士的诗书画印,感受中国文化氛围。该展览自开展便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日均客流量达200余人。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