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阿哆诺斯春节“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许文星
2021年02月20日

  在温州,“阿哆诺斯”早已是市民朋友耳熟能详的品牌。春节期间,记者来到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的温州阿哆诺斯食品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该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感受企业的春节“不打烊”、冲刺“开门红”的热度。

  (出镜记者许文星:说起阿哆诺斯这个品牌,我想在温州应该是家喻户晓,很多人都吃过他们家的产品,像蛋糕、面包之类的,都如数家珍。但是,他们的车间你来过吗?现在正值春节期间,我们一起来看看紧锣密鼓的生产。)

  记者看到,车间里,各条生产线全面启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机器设备高速运转,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甜的味道。蛋糕、面包、饼干、麻巧等各式各样的产品源源不断地从车间里生产出来,公司每天的产量大概有3万多个。

  (温州阿哆诺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 王先陆:我们车间分四个模块,一个是面包、一个是饼干、一个是常温蛋糕,还有一个是慕斯。相比较而言,(现在)比之前的产量要高,所以比以前要忙一点,每天的产量在3万个左右。)

  阿哆诺斯创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前身为上海百草梨膏糖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糖果、五香豆、梨膏糖等系列产品。1995年,阿哆诺斯在温州开下了第一家门店,主营烘焙行业。凭借精湛的工艺、丰富的品类、良好的品质,阿哆诺斯的门店越开越多,品牌越来越响。近几年,阿哆诺斯正以每年三到五家的开店速度,迅速占领着温州城区的醒目地段,让越来越多市民吃上新鲜美味的阿哆诺斯烘焙产品。

  据了解,2020年该公司销售收入为3004万元,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同比2019年下滑了10.9%。公司综合总监李杰告诉记者,今年阿哆诺斯的生产销售形势预计会好于去年,全市18家门店全部正常营业,生产产能也在稳步提升,仅2021年1月份的销售收入就同比上升了15%。李杰表示,面对今年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阿哆诺斯也已做好充分准备,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企业根据市场回馈调整产品品类的产量,减少了大蛋糕、多层蛋糕的产量,增加面包、西点的生产产量。与此同时,阿哆诺斯不断推出新品、爆品,加快拓展线上销售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来推动产品销量提升。

  (温州阿哆诺斯食品有限公司综合总监 李杰:受疫情影响,因为大型聚会取消了,我们公司的大蛋糕、多层蛋糕品类的销量大幅下降了。公司推出其他品类的新品、爆品,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措施来实现销量的提升。)

  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让人揪心,阿哆诺斯春节前后生产销售两旺的情形令人欣喜。企业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疫情,稳岗位、忙生产……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