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奋进新时代 续写新辉煌 ——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2021年02月22日

  新起点蕴含新希望。春日里的瓯海暖意渐浓,生机盎然。2月22日,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上午8点30分,在完成一系列防疫措施后,来自全区各界别的229名政协委员肩负着共谋瓯海发展的重任,阔步走进会场。

  主席台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下,政协委员亲切交流、商议提案,处处涌动着发展的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协委员们从民生热点到经济发展,从乡村振兴到生态文明,畅谈发展大计。“政协委员就是百姓的‘发声口’,我这次带来了3份提案,主要关注的是绿色生态农业发展、老年人骨质疏松症防控以及加强住宅精装修监管等民生问题。”来自农业界别的区政协委员葛利云说。

  区政协委员林东海则将目光聚焦在了经济发展上。他认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是趋势,而科技服务业已成为带动一二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政府能够深化改革,建立机构保障,加快完善中心商务区周边配套,鼓励更多创新型、总部型、成长型等科技服务业企业在瓯发展。

  9时整,激昂的国歌声响起,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回首过去,成绩可喜。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会场内,委员们凝神静听,深刻领会,不时圈圈画画或是认真记录。每到精彩之处,掌声雷动,是肯定与鼓励,也是信心和期待。

  10时45分,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走出会场的委员们精神振奋,履职思路更加清晰。

  “书记讲话鼓舞人心,政协工作报告内容充实,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区政协委员李超说,他将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履职,为发展献计,为民愿发声。

  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医药卫生界委员,区政协委员谢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对抗击疫情有着更深切的观察和思考。她说,高铁新城等西部重要板块尚未有公立综合医院布局,建议加快优化布局医疗资源,提升瓯海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同时也为西片居民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这几年瓯海大办教育,开办了多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创新办学体制、创新优质生源培养机制等多方面提出了新课题。”来自教育界别的区政协委员陈乘风建议成立专门的研究团队,探索新模式,办好瓯海特色的九年一贯制品牌学校。

  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气象、新作为。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未来几天一定要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瓯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