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打造数字生活新范式——访瓯海区政协委员洪若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慧慧
2021年02月22日

  “对我来说,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在履职的第五个年头,瓯海区政协委员、温州市高教园区特色小镇管理科科长洪若愚道出了心声。

陈明铭 摄

  这几年,洪若愚的提案建议一直紧贴瓯海人的生活:2017年,结合全面二孩政策出台一年的时机,她提交了《关于加快我区母婴室建设的建议》,当年瓯海区建成母婴室30多个;2018年,她围绕互联网投票主题,提出规范网络投票评选活动的提案;2020年,她建言要尽快启动永嘉学派文化园建设,推动瓯海文旅产业发展;今年,她将关注重点放在了瓯海人的数字生活上。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上消费新业态强势崛起,瓯海区抓住时机,聚焦数字商贸、数字健康、数字政务三大优势领域推进数字化转型。今年1月,瓯海区入选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区创建名单。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成效显著,但也让洪若愚审视其中的短板,探索进一步发展数字生活服务产业的可行措施。

  在今年的区“两会”上,洪若愚带来《关于用“新服务”拉动“新消费”,加快打造瓯海数字生活新范式的建议》。在此前的调研中,她发现,瓯海区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存在基础设施底子薄、数字人才紧缺等问题。为此,洪若愚在提案中建议,要实施数字人才引育工程、数字平台升级工程和数字设施建设工程,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加速瓯海数字生活新服务发展。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