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24位委员为瓯海发展发出“好声音”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王斌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2月22日

  2月22日,在瓯海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一次、二次全体会议上,19位委员作登台发言,5位委员“抢麦”即席发言,围绕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沈岩明、姜化钧、李芍、陈继林,秘书长王友杰出席二次全体会议。区领导潘晓勇、金衍光应邀听取发言。

  委员所关注的话题,从教育到环境,从基层治理到产业发展,结合自身调研成果,内容丰富多元,建言准确实在。

  “区委区政府以‘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的理念,持续推动‘城产人’融合发展,城市品质得到改善,但如何擦亮亚运名片,亟需引起重视。”郑慧委员以《当好东道主,迎接亚运会》为题,首个登台亮相。聚焦“南部新区”,张金成委员提出踏准“十四五”节拍,打造塘河“流连忘返”的美景IP、别具一格的文化IP、多姿多彩的节庆IP。不谋而合,吴春梅委员建议整合南白象段塘河两岸山水人文资源,打造具有“人气、文气、商气和烟火气”的温州南部新区文旅商居综合区。

  “科创”、“人才”等都是委员发言中出现的“高频词”。锁定中国基因药谷发展,朱敬忠委员建议打造高质量科创载体、进行产业梯度布局、筑巢引凤构建人才链等举措。如何让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陈王平委员提出要构建综合服务体系、实行资金支持等各类保障措施、成立公共人才服务中心。支持科创平台建设,林东海委员提出实施机构保障、优化土地供给,鼓励创新型、总部型、成长型等科技服务业企业发展。

  在即席发言环节,委员们更是热情高涨、踊跃建言。“办好龙舟赛事,打响瓯海龙舟品牌!”沈鹏飞委员第一个“抢”到发言机会。话音刚落,蒋臻斌、陈丹、陈海琴、杨亮等委员不约而同举起手来,就关注职工身心健康、设立名人奖学金、推进“云医疗”服务、打造琦君文化研学园等主题发出“好声音”。

  亮出“高言值”、响起“金点子”,大会将评选产生10个登台发言优秀奖和2个即席发言优秀奖。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