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注重源头化解矛盾——访瓯海区人大代表程约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2021年02月22日

  从中小学生法制教育问题到侦办过程中的及时反馈机制,程约撰写的建议或议案,大多关乎法制、民生。“每次在提出建议案后得到良性反响都会有满满的成就感,并且让我更加有动力将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提起代表工作,她侃侃而谈,干练大方。

  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律师程约时刻把“人民至上”理念植根心底,从群众实践出发,聚焦实际问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同时,程约还兼任区人大法制内司委员会委员,参与法院赋职人员调查和法律实施日常监督工作。结合其自身丰富的政府行政诉讼经验,她积极向两院提建议、谋良策、促整改。“努力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才能不辜负选民对我的信任。”
  今年人代会,程约更是将目光扩大到城市建设领域,带来了《关于在上江路与瓯海大道辅道交叉路口设置地下人行通道的建议》《关于要求对三垟街道辖区主干道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老旧道路是制约地方发展的一大要因,三垟湿地公园作为温州的一张名片,毗邻温州轨道交通S1线站点,保障湿地公园周边道路行人、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推进道路规范化建设对于提升城市形象至关重要。”她建议,要加大投入和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及早规划落实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化水平。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