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立潮头谋新篇 ——热烈祝贺区两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2月23日

  ■《今日瓯海》评论员

  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与期待,2021年区“两会时间”开启。来自各行各业、城市乡村的代表委员们再度聚首,为改革发展、民生改善带来箴言良策,共同谋划瓯海改革发展大计。在此,我们向区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代表、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我们保持定力,迎难而上,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这一年,科技创新激发新动能、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现代服务业翻开新篇章,瓯海加快发展底气更足了;亮点板块进一步提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重点要素保障进一步提效,瓯海克难攻坚能力更强了;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生活品质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瓯海人民幸福感更足了。

  这份有温度、有力度、有厚度的成绩单,是新时代奋斗者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追梦人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凝聚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代表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走进新一年区两会时间,代表委员怀揣带着温度的一线调研,汇聚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凝聚改革发展的瓯海共识,必将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瓯海蓝图中留下坚定的前行轨迹。

  新起点,新征程。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作为瓯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第一年,2021年注定将成为历史长河中独一无二的坐标。非凡之年,必须拿出非常之力,成就非常之事。在起承转合的关键节点,区两会的召开,擘画蓝图启新篇,凝心聚力催奋进。

  为此,我们要充分认识瓯海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敢于应对和战胜各种挑战,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五地五区”,开启“十大新局”,持续擦亮打响十大标志性“金名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在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诚挚期待,全体代表委员充分发扬民主、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区两会圆满成功!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