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2021“春运关爱行动”落下帷幕 为近万名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送去关爱

来源:温州日报  庄越
2021年02月23日

  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来领取线上申领的“温暖礼包”。 市民政局 供图

  过完春节小长假后,2021年春运也即将接近尾声。日前,由市民政局、温州日报“党报热线”共同发起的2021年春运关爱行动正式落幕。活动以线上申请礼包、线下走访活动慰问进行,共为近万名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送去关爱。

  为了让在温州辛苦打拼一年的新居民能平安有序返乡,2007年起,本报“党报热线”携手市民政局、市春运办等3家单位联合发起了“春运关爱行动”。14年来,举办单位由最初的3家增加到目前的22家,服务内容也进一步提升。今年,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外来在温人员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严格遵守我市防疫要求,2021年“春运关爱行动”不再在温州火车站定点设置志愿服务活动,而是以线上申请礼包、线下走访慰问的形式展开,共为近万余名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送去关爱。

  其间,市民政局联合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温暖之州,就地过年”线上温暖礼包关爱活动,为符合申领条件的留温过年人员提供温暖礼包,共开展三期申领活动,有千余名留温过年人员成功申领了温暖礼包。“温暖礼包的小举措,让我们外来在温人员感受到了切实的关怀。”他们纷纷在线上留下感言,点赞本次活动。线下慰问活动相继来到瓯海创本鞋业、各乡镇(街道)社工站,为企业、社工站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送上由口罩,保温杯、围巾等组成“温暖礼包”。一份份积聚着关怀的“温暖礼包”,让留温新温州人感受到温州的暖意。新温州人们在收到温暖礼包后,笑逐颜开,纷纷表示:“这份‘温暖礼包’让我感觉在温州过年也有了“家”的味道。”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工作站加强和创新了基层社会治理,他们解决社会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本次活动选择走进各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就是希望以此为基点,为此次疫情中选择留温过年的新温州人送去更精准、专业、暖心的服务。负责人的一席话也道出了本次活动的初衷。春运关爱行动从启动持续至今,已经成为许多来温务工者的温暖记忆。2021年的“春运关爱行动”虽已告一段落,但爱心将继续。许多往年的参与单位都纷纷表示,今年因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参与到活动中来,但来年会继续支持“春运关爱行动”品牌项目,将这份属于温州春运的温暖一直延续。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