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晚报:瓯海创新实行垃圾分类示范带申报制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 潘建勇 曹仕
2021年02月23日

  近日,瓯海区积极探索实践垃圾分类示范带创建工作,创新实行申报制,努力打造垃圾分类亮点特色。

  根据最新制定的《瓯海区垃圾分类示范线路创建工作申报制》相关规定,示范线路由镇街自主申报,区垃圾分类办组织成员单位、“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成员联合验收组对镇街申报的示范线路进行考评验收,并在网上进行公示。规定要求,每个镇街每季度上报一至二条示范线路,每个镇街每年至少创成一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线路。

  瓯海区率全市之先开通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分类直运专线”15条,实现生活垃圾“清洁直运”;推进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开展撤桶并点,以全市最大推进力度,建设数量最多的集投放、清洗、储存等功能于一体的时尚“瓯e站”垃圾分类房,共已建成264个;规范完善有害垃圾收运体系,全区新增有害垃圾收集站1个,将每月20日设立为“有害垃圾定时清运日”,实行有害垃圾预约上门专人收运。重视宣传教育的精准化,以“垃圾分类学院”“垃圾分类宣讲团”“垃圾分类体验馆”三大载体为依托,构建从培训、宣讲,再到体验的“三位一体”宣传模式。

  2021年,瓯海区将以垃圾分类示范带创建工作为着力点,积极构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单位、示范街区,打造具有瓯海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线路,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探索先行经验,从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分类模式。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