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影院卫生专项检查

来源:区卫健局  
2021年02月24日

  2月19日下午,市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监督科科长石菁一行到我区开展影院卫生专项检查。

  在大西洋百老汇影院、万象城卢米埃影城,检查组按照《公共场所设计卫生规范(GB37489.1-2019)》《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GB9664-1996)》的相关规定开展检查,一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是否正常启用,观影厅内新风设备是否正常开放,是否按要求开展清洗消毒及检测;二查立体观影眼镜是否按照单场最大接待负荷的2倍配置,是否严格遵循“一客一换一消毒”的原则;三查卫生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特别是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是否严格开展扫码测温准入,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四查影院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上岗;五查放映电影的场次间隔时间是否不少于30分钟,空场时间是否不少于10分钟。从检查结果来看,上述两家客流量较大的影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新风系统运作正常,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合格,符合卫生要求。

  目前,区卫生监督所正对全区影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卫生监督部门提醒观影群众在观影期间遵守影院的防疫要求,提倡自带3D观影眼镜,畅享愉快的观影体验。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开展全覆盖检查,并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抽检,确保影院卫生安全。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