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放大亚运效应展瓯海活力 ——访瓯海区政协委员郑慧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2021年02月23日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以‘办好一场赛、提升一座城’的理念,持续推动‘城产人’融合发展,城市品质得到改善,但如何擦亮亚运名片,亟需引起重视。”又一次站在大会发言席上的区政协委员、民革瓯海基层委党员、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郑慧,以《当好东道主,迎接亚运会》为题,开启新年新“履”途。

  近年来,郑慧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的优势,重点关注教育、体育方面的民生问题,积极参政议政,推动相关内容落实,被评为2019年度优秀区政协委员。今年,她围绕“打造‘城产人’融合的活力之都”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2022杭州亚运龙舟赛事将在瓯海举行,这是我区提升城市形象、实现跨越发展的极好契机。”郑慧说,2020年,瓯海区顶住疫情防控压力,拼出了“瓯海建设”新速度,在全省54个杭外项目建设进展中排名前列。同时深入推进城市“软实力”提升,举办端午龙舟表演活动、创建“中国龙舟文化之乡”、举办中国龙舟文化大会。今年2月20日,动员全域启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叫响“美丽瓯海”。

  在调研中,郑慧发现,瓯海区仍旧存在亚运氛围营造不足、亚运元素体现不足、亚运项目周边环境治理力度不足、亚运辐射效应超前谋划不足等问题。她在提案中建议:全力营造瓯海亚运氛围,创新“迎亚运”系列活动,助推市民素质提升,深入挖掘瓯海文化内涵;全力展现瓯海亚运元素,打造瓯海文化标识,推进地标呼应,抓好全区国际语言环境的打造;全力攻坚亚运项目环境整治,打造亚运文化道路,打造“亚运标准”环境,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谋划亚运辐射效应,完善瓯海休闲旅游产品结构,带动瓯海本土产业发展,超前谋划“后亚运”时代,将瓯海全面打造成“城产人”融合活力之都。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