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参加人大政协分组审议讨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2月23日

  2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先后来到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工商(经济)二组和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代表团、第二代表团以及第六代表团,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围绕安置房提速、老旧小区改造、实体经济发展、道路交通建设等民生热点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分析形势深入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曾瑞华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发言,与他们深入交流,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在政府下阶段工作中充分吸纳、抓好落实。

  曾瑞华在参加区政协工商(经济)二组讨论时指出,瓯海的企业家有情怀、有见地、会经营,新形势下,企业家要带领企业专注于主业发展,注重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努力转型升级;要注重产业链集聚,依托产业联盟,带动产业链的联动发展;要注重外转内,善于发现和开发新的消费点。政府将围绕实体经济做好“三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在区人大第一代表团,曾瑞华肯定了景山、新桥街道“十三五”期间在城市转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社会治理等方面破难有力有效。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景新片将迎来大爆发的黄金时期,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一方面要做好城市建设文章,抓好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从而充分承接鹿城、瓯海两个中心的溢出效应。另一方面,要做好城市经济发展文章,精心谋划,打造示范性的总部经济和都市工业。

  在区人大第二代表团,曾瑞华指出,过去一年,娄桥和潘桥街道大项目有序有力推进,经济贡献度明显,城市形象不断提升。下步要做征地拆迁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和建设;要把握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积极谋划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发展等,大力培育亿元商务楼,努力成为“十四五”期间瓯海经济建设的核心;要持续推进环境提升、基础配套提升、市民素质等,更好地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在区人大第六代表团,曾瑞华希望仙岩、丽岙街道在经济发展、城镇形象、特色优势等亮点工作上进一步提质提效。曾瑞华要求,要打牢实体经济这个基础,用好花卉、MCN产业等优势,把整个产业链进一步做强做大;要扮靓城镇形象,打响为侨服务品牌,推动更多乡贤、项目回归瓯海。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