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144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庄苗苗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2月24日

  截至2月22日中午12时,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44件,审查立案139件,并案处理后为127件。

  本次会议,委员们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彰显了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质量较高,多数提案针对性强,具有操作性,富有建设性。按照建议案遴选程序,确定教育(体育)界别提出的《关于聚焦“亚运”主题,打造“城产人”融合活力之都的提案》作为全会建议案。

  经对立案的提案进行分类,经济建设方面42件,占总数的33.07%,主要有建设“科创瓯海”、打造亚运产业经济链、发展“数字经济”“月光经济”、打造环高铁经济带、引育高层次人才、打造锁具企业自主品牌、新形势下促进瓯海眼镜行业发展等内容。政治建设方面10件,占总数的7.87%,主要有弘扬红色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提升村(社区)组织基层治理能力、住宅小区自治能力及社会矛盾纠纷靠前化解等内容。文化建设方面13件,占总数的10.24%,主要有创建琦君文化研学园、打造特色人文地标、谋划文旅产业项目等内容。社会建设方面53件,占总数的41.73%,主要有发挥亚运综合效应、全装修住宅质量管理、构筑精准化医养、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瓯海教育等内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9件,占总数的7.09%,主要有“乡村公园”建设、农村抛荒耕地管理、提升水资源利用等内容。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