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参加区人大第五代表团审议 保持领跑者姿态 干出气势 干出成效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王斌 摄影 蔡温瑞
2021年02月24日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王振勇来到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五代表团,与来自南白象、茶山街道的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他强调,要保持“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领跑者姿态,真抓实干、干出气势、干出成效。

  讨论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要加快‘城市大脑’建设,未来社区需要在城市信息上更加互联互通”“要打响瓯海医养品牌,鼓励更多社会力量进入养老领域,发挥社区医院在医养结合领域的作用”“希望将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检查纳入学生体检普查,在学校体育晨课锻炼等增加脊柱侧弯保健操”……代表们关注的话题涉及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各个领域。

  王振勇认真记录,不时询问互动。“大家思考很深、建议很准、站位很高。”王振勇表示,区委区政府将梳理归纳、认真研究,将代表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决策方案、具体举措。希望人大代表在日常履职过程中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集好群众的呼声需求,提出更精准有效的建议意见,帮助区委区政府更好地进行决策部署。

  过去一年,南白象街道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创经济提升战、城市建设升级战、民生福祉增进战等工作上亮点频现。茶山街道在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上讲担当、强执行,在推进城市建设上破难题、真落实,在厚植民生事业上重实效、出亮点。今后要继续以领跑者的姿态,展现“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良好精神风貌。

  要全力打造科创经济第一方阵。要瞄准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核心区的定位,全面助力中国基因药谷、华科大温州光电产业中心等重大平台提速建设,服务好生长因子产业化等重点项目发展,打造“从研究院到产业园”的全流程转化通道。要全力打造品质新城示范样板。茶山街道要加快拆迁,以拆促变,从村变城,拆出发展新天地;南白象要做好拆改结合,强化空间重构、腾笼换鸟。要全力打造未来教育和高端医养引领区域。充分用好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未来教育”创新区建设,打造集医疗、健康、养生、观光为一体的医疗康养胜地。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