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景山街道净水社区爱心汤圆迎元宵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周坚任
2021年02月26日

  2月25日上午,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社区联合区侨联、区慈善总会共同举办“贺新年、闹元宵、树新风、促和谐”活动,通过为西山家园的社区居民送上饺子、汤圆,一起庆祝元宵节的到来。

  早上五点半,志愿者就开始忙碌地烧水煮食,分发元宵,还贴心地将汤圆、饺子送至20余户社区孤寡老人和老党员的家中。300多斤食材被煮成热气腾腾的元宵,携带着满满祝福,成为社区居民关于家的独特记忆。84岁老人程丽丽吃了志愿者递来的饺子,用双手打起节拍,现场即兴唱了一段温州快板。

  【社区居民 程丽丽:我从八点钟就下来了,七点钟就起来,到这里吃的人很多,人家一般的人吃了就回去,我也在路上他们正好有一碗饺子送过来,送过来就递给我,我就拿到这里坐在这里吃了。】

  为了响应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汤圆分发完毕后,净水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全面清扫服务。

  【景山街道净水社区居委会主任 董安定:我们的活动主要是元宵节到了,促进邻里和谐,有一些孤寡老人,老党员,我们结合侨联,还有我们瓯海区的一些志愿者,跟我们社区一起参加庆元宵活动。社区也是刚刚新成立,为了跟社区居民增加一些邻里之间的关系,所以说我们在特定的节日当中我们社区都会举办一些做汤圆,二月二煮芥菜饭等等之类的活动。】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