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召开全球招商引智中心招商专员座谈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2021年02月26日

  2月25日,在区“两会”闭幕后的第一天,瓯海区迅速启动招商引智工作,召开全球招商引智中心招商专员座谈会,线上线下联动谋实招。区委书记王振勇,区领导薛光伟、吴雪梅、姜化钧参加会议。

  2020年4月份,瓯海区加大招商引智工作力度,率全市之先成立全球招商引智中心,抽调、聘任50名招商专员和招商大使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德国、日本六地驻点,重点开展宣传推介、项目信息收集与考察等事宜,高效精准做好招商工作,顺利签约项目22个、落地项目10个。此外,全年党政“一把手”先后10余次带队外出招商引智,签约项目29个。

  座谈会采取现场座谈与视频连线相结合的形式,听取区全球招商引智中心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分中心及德国组招商引智工作情况与下步计划,相关部门、街道招商需求,并邀请长沙、重庆、武汉等地温州商会、瓯海商会负责人为瓯海区招商引智工作出谋划策。

  王振勇感谢招商专员的辛勤付出,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招商理念、招商机制、招商作风,在理念方面,树立“吃亏是福”的观念,多为招引企业谋划思考、赢得区域市场;要充分衡量好局部与整体、短期与长期、静态与动态三种平衡。在机制方面,要建立健全招商引智比拼机制、公开选拔招商人才机制等;梳理建立需求清单目录库、供给资源目录库,做到按需精准招商。在作风方面,要进一步练好招商“基本功”,强化“虎口夺食”的拼抢精神与恒心韧劲;要谋划实施招商力量和待遇“双倍增”计划,扩大招引覆盖面,强化要素保障。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