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瓯海企业订单多 奋力迎战“开门红”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周坚任 叶斯斯
2021年03月01日

  新春的节日气氛还未远去,瓯海区的许多企业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他们抢抓时机加快生产,奋力迎战“开门红”。

  日前,记者走进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70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忙着切片、点耳带、包装、装箱,现场一片繁忙。

  【周坚任: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有很多的订单,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在加紧的生产,一天可以生产口罩达到200多万只。今年春节有很多的员工,大概有1000多名员工选择继续留在自己岗位上工作。】

  虽然新春伊始,但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来自德国、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订单络绎不绝。为了按时交货,企业一方面实施错峰生产,将年后的订单调整至春节期间生产,另一方面采用共享调剂用工模式,招聘留温过年员工,全力生产赶订单。

  【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监 林徐众:现在疫情也比较严重,世界各地订单也比较多,也是在不断的增加。我们在滨海设置了一个分厂,也在抓紧完工中,等完工后日产可以突破500万只。对于销售渠道我们基本上以欧洲为主,包括德国、英国、法国等48个国家。】

  据悉,该公司春节期间加快生产,新增工作岗位200个,为了帮助留瓯外地员工安心过年,春节期间,企业为他们特意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另外还提供在职期间的伙食住宿。

  据悉,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落户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同年3月投产,是温州市重点口罩生产企业,中国商务部非医用口罩、医用口罩“双白名单”企业,2020年产值达3.8亿元。

  【温州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监 林徐众:2021年我们的工作计划,去年的产值上我们再翻一下,我们的目标是突破6个亿,在产能的预备上和人员的配比上,还有产地的建设上,包括后面我们会进入一个更大的领域,像儿童口罩,北美市场。】

  订单足、加工忙,这个春节,瓯海不少企业开足马力“不打烊”,紧锣密鼓组织生产,高速运转的机器和忙碌的身影,也透露出企业争分夺秒再创新高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