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丨瓯海:喜迎元宵 欢度佳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蔡温瑞
2021年02月26日

  2月26日,瓯海区新桥街道金蟾社区开展“牛年元宵吃汤圆 欢聚一堂猜灯谜”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下锅煮……在金蟾社区文化礼堂,工作人员带领着辖区居民志愿者,熟练地进行各项步骤,不一会儿,一碗碗汤圆就煮好了。随后,大家将热气腾腾的汤圆分发给在场的居民群众。白面粉团包着黑芝麻馅儿,小汤圆也包含着大祝福,大家吃着热腾腾的汤圆,笑得合不拢嘴。现场还开展了猜灯谜游戏,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处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当天,仙岩街道也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辖区居民在仙北村开展“团团圆圆闹元宵,欢欢喜喜吃汤圆”系列主题元宵节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述元宵节的由来以及相关风俗,并手把手教他们包汤圆,猜灯谜,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