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科协来瓯考察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2月26日

  2月2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率队来我区考察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区领导王振勇、林照光陪同考察。

  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立足青科会孵化成熟项目产业化发展需求,挖潜提升核心工业用地700亩,首期以总面积200亩的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为核心,聚焦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2020年青科峰会成果中已签约落地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7位相关领域高层次人才。创业园首期核心的大学科技园创新推出“新兴产业培育七步法”成效显著,目前集聚入驻科技型初创企业428家。

  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二期部分建筑主体已结顶,完成投资2亿元,正对接56家拟入驻企业,经评审已确认入驻4家(均为规上或拟规上企业)。 

  考察组还参观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孵化器、温州佑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谢志远对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的建设有力度、有速度,充分利用资源建平台,快速对接项目出成果,希望能搭建更高的平台,引进更多人才和项目,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