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市委组织部调研瓯海两新党建示范点提升工作 打造非公党建“样本示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王斌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2月26日

  2月2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坚一行到我区调研指导两新党建示范点提升工作。区委书记王振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参加活动。

  当天,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森马集团,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眼镜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森马集团、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党建示范点改造提升等工作情况,并就三个示范点如何提升进行专题座谈。


  王振勇强调,要加强总结提炼,针对森马集团、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企业社区等不同主体的非公党建模式,注重特色亮点挖掘与呈现。要加强系统谋划,由点及面,归纳全区非公党建工作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党建大脑”作用,不断提升未来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要夯实瓯海非公党建基础,突出政治引领区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质性作用,让瓯海相关工作成为温州非公党建的“样本示范”。要组建专班,区委组织部和瓯海经济开发区要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各示范点提升工作。

  调研组要求,在改造提升过程中,要紧紧围绕党组织实质性作用发挥和巡视整改问题两个重点,率先做好整改与提升。要把瓯海作为温州非公企业党建示范高地,深入挖掘示范点特色。在企业社区提升上,要找准抓党建促发展的共赢点,精准施策,开发拓展服务项目;要突出党建引领,创新社区自治模式,强化党组织实体运作、政府部门入驻服务和“党建大脑”的智慧化运行,真正为社区员工提供便捷、暖心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的助力。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