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中西医“尝鲜”引进VR智能康复技术

来源:区中西医  
2021年03月02日

  带着感应器,模拟现实游戏,让康复训练变得不再枯燥……日前,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在温医大附二院康复医学中心、中美针灸康复研究所的技术指导与帮扶下,在区级医院中率先开展新一代沉浸式VR康复技术。通过双方的专科联盟和双向转诊,让全区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的延续康复训练。

  VR康复将高科技VR技术融入高强度的康复训练中,带患者进入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虚拟世界,引导患者积极参与,提升康复效果。其针对性的训练和高强度重复训练,让脑卒早中后期患者的康复疗效达到最大化。

  此次引进VR智能康复训练技术,是对区中西医原有康复治疗技术的再次升级,推动医院康复领域医疗的快速发展。通过VR人机互动,提升患者主动意愿,让患者的康复训练过程不再枯燥,而变得更有趣,对医院和患者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夏卢克